韓國瑜稱用人唯才 蔡競辦攤開證據狠打臉

韓國瑜稱用人唯才 蔡競辦攤開證據狠打臉 | 華視新聞
蔡競辦批評韓國瑜只會酬庸不顧市政。(蔡競辦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今(7)日召開記者會,統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市府以及相關事業的酬庸名單,無論是引薦新莊王小姐合夥投資LED的好兄弟黃文財,或是來自維多利亞學校的夫人幫高美蘭,穩坐高雄捷運公司的地方派系梅再興、葉天營以及落跑的三位局長潘恆旭、王淺秋以及葉壽山都榜上有名。

韓稱未來用人唯才 蔡競辦攤開小內閣名單狠打臉

蔡競辦發言人莊瑞雄表示,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第一時間就在勝選演說中說:「未來用人唯才,不分藍綠與派系」,但就職前小內閣名單中的準原民會主委林國權,曾涉吸金案遭訴、準海洋局長朱挺玗則曾因涉選舉買票被判當選無效定讞,兩人都在爭議爆發後選擇退出,韓國瑜卻護航說「聖人難找」,反被網友酸根本是「更生人聯盟」,不只如此,還有教育局長吳榕峯也被爆出過去任教政治大學時,曾被提案彈劾,最後被申誡處分。

莊瑞雄指出,韓國瑜正式就職時,包括社會、文化、勞工、消防、毒防、運發及海洋等7個局處長還未找到人,只好由副局長代理;此外財政、經發、交通及環保、研考等等局處長,也是到去年1月才陸續到任。「起步不順,韓國瑜不僅沒有加倍努力做好市政,還背棄對選民的承諾,請了3個月『韓』假出來選總統,真的是在考驗選民的智慧。」

蔡競辦怒轟:有落跑市長就有落跑局長!

蔡競辦發言人簡舒培表示,打開韓市長的酬庸名單,首先就是幫他介紹王小姐用600萬投資LED的好兄弟,高雄市輪船公司董事長黃文財,再來就是高美蘭、趙子淵、林宜靜、程建騰、陳燦圖等「夫人幫」,不是來自夫人李佳芬創辦的維多利亞學校就是親友。另有曹桓榮、梅再興、葉天營、夏昭麗、李明璇等地方派系分別擔任市府局長、顧問或高雄捷運公司要職。

簡舒培說,雖然任命私人機要或政務人員本來就需要有信任感,這都無可厚非,但是否適才適用就應被各界檢視,否則被視為酬庸也是剛好而已,結果前觀光局主秘高美蘭面對周刊報導疑有炒房行為,先是請假神隱,後來乾脆落跑,迴避市議會監督,是否適任可受各界公評 。

莊瑞雄補充,短短不到一年,高雄市府小內閣更是異動頻繁,去年2月1日才就職的社會局長葉壽山,6月中就閃辭回屏東選立委;觀光局長潘恒旭,在9月1日議會開議前請辭幫韓打總統選戰;新聞局長王淺秋,更是待到領完年終獎金才離開市府投入選戰。有這樣無心市政的落跑市長,難怪局長們有樣學樣、難怪政見一直跳票、難怪民調滿意度敬陪末座、難怪有50萬人上街抗議想罷免市長。

韓辦批綠營抹黑 蔡競辦反擊:真正造假的是你們

會後媒體提問,稍早國民黨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每到選舉抹黑奧步就一定出現,呼籲要走康莊大道,不要走邪門歪道。莊瑞雄回應,這場選舉至今,總統蔡英文與競選團隊不斷就國防、外交、內政、經濟等各個領域提出政策,敘說過去四年落實的成果以及未來四年的擘畫,要為民眾做些什麼,一路走來都以負責任的態度,沒有抹黑也沒有無端的謾罵。我們認為,只要是用人唯才,都應該獲得肯認,但也別忘了接受社會大眾檢驗,如果韓國瑜落跑,市政成績仍然名列前茅,高雄市民不會有意見,全國民眾也會給你祝福,但事實卻剛好相反。

簡舒培則呼籲,反倒是國民黨與韓國瑜陣營應該走康莊大道。無論是政見發表會或是辯論會,韓國瑜都一直講總統被架空、身邊的人都是貪污,但是從來沒有提出任何證據,別人澄清也不聽。同時國民黨也是造假慣犯,台南市黨部在抽出競選號次後,盜用知名設計者的圖片並竄改號碼,沒有道歉;順序第二位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葉毓蘭,因為國軍黑鷹事故,假用合成圖片抹黑當時是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也沒有道歉,「這就是國民黨所謂的康莊大道?請大家看清楚,真正用抹黑、用造假來撕裂族群、撕裂社會的是國民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