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彰化大車掃 外媒搶問兩岸議題

蔡英文彰化大車掃 外媒搶問兩岸議題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詩雅 陳知學 謝忠義 陳信仁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總統蔡英文第三天的全台大車掃從彰化啟程,現場一位英國廣播公司BBC的記者衝上前詢問蔡總統,台灣對中國的因素是選舉操作還是真的存在的威脅呢?蔡總統立刻回應是真的存在的威脅,希望選民好好想一想,如果不堅持,我們現在所擁有的就會失去,蔡總統在現場也呼籲民眾出來投票。

總統蔡英文全台大車掃進入第三天,一早在彰化再出發,為總統和立委選舉衝刺,接受訪問的位置從舞台上換到了舞台下,媒體一度衝上前,這個時候英國廣播公司BBC的記者問總統,兩人短暫對話。BBC記者 vs.總統蔡英文:「(這代表什麼)我們若不堅持我們所擁有的就會失去。」

現場聲音吵雜,蔡總統後來被詢問交談內容轉述,總統蔡英文:「他是說我們對中國的因素是不是是一個,他講是一個game,是一個在選舉裡面的一個叫做操作吧,那或者還是是真的是一個存在的威脅,它不是只是一個政治的遊戲而已,那我也告訴他們說我們在這個時候真的應該要好好的想一想。」

除了外國媒體關注的兩岸議題,競選廣告也成為攻防焦點,民進黨一早在高雄發布了高雄選前之夜宣傳廣告,蔡總統臉書也寫著,我們沒有對手那麼多的廣告資源,只有你們每一個人,請大家幫忙分享,讓更多人看到蔡總統也被問到了對手韓國瑜的電視廣告。

記者vs.總統蔡英文:「(非常密集而且頻率很高的開始在投放)這個跟他要塑造的庶民總統的形象顯然不符合,那國民黨看起來除了黨產之外,還有很龐大的資源在這個進行這個選戰,但是我覺得重點在於就是說,他們必須要拿出強而有力的這個政見跟願景來說服民眾。」

蔡英文也呼籲年輕人出來投票,希望在關鍵的一刻守護民主,車隊掃街一路北上,預計在選前之夜回防雙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