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謠言 綠營:《反滲透法》是保護國安的金鐘罩

杜絕謠言 綠營:《反滲透法》是保護國安的金鐘罩 | 華視新聞
民進黨抨擊國民黨無限上綱《反滲透法》。(民進黨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今(2)日召開「謠言止於智者,正確理解《反滲透法》」記者會,由民進黨中國部主任林琮盛、立委候選人張銘祐、蔡沐霖共同出席,針對《反滲透法》通過後鋪天蓋地的謠言,強烈駁斥,並抨擊國民黨無限上綱,撕裂台灣社會信任。

林琮盛:《反滲透法》是保護台灣的金鐘罩

「可怕的謠言正在腐蝕台灣」林琮盛說,《反滲透法》剛通過,但施行前卻已謠言滿天,林質疑,這是否為有心人刻意的操作與誤導?

林琮盛表示,《反滲透法》事實上是保護台灣的一個金鐘罩,國際社會對中共的滲透展開法律面的反制是一個趨勢,美國、英國、德國及澳洲都有相應措施,台灣作為中共統戰滲透第一線,當然也要有這一部法律,「國民黨鋪天蓋地造謠,是要討好中共?還是他們在害怕?法律是有嚴謹的構成要素,若沒有觸犯根本不需要害怕」。

林琮盛解釋,《反滲透法》所針對的對象非常清楚,要有明知被滲透或主觀犯意,直接接收境外敵對勢力之指示、委託、資助之人,才會觸犯,所以請藍營停止製造社會恐慌,撒播謠言的邪惡行為。

《反滲透法》中五種違法行為:

一、違法捐贈政治獻金、公民投票經費;

二、違法從事競選活動;

三、違法進行遊說;

四、公然聚眾意圖強暴脅迫、恐嚇公眾、煽惑他人犯罪以及妨礙集會遊行

五、妨害選舉、公民投票

張銘祐:《反滲透法》杜絕中共將手伸進台灣

張銘祐表示,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羅文山日前被判刑2年多,他的行為就是符合《反滲透法》最實質的例子;張指出,羅文山收受中國政協委員大約700多萬台幣,分別在前總統馬英九兩次參選時為其刊登廣告,而馬英九雖表示羅文山並沒有委託、指示他,但羅文山這樣的行為在《反滲透法》發布後,就可能會涉及相關罪嫌,張強調《反滲透法》的目的,就是避免類似羅文山的手法出現,即杜絕中共有機會將手伸進台灣的選舉。

張銘祐質疑,《反滲透法》才剛三讀通過,不知道為什麼國民黨馬上就嚇得半死。張接著說,《反滲透法》其實是能保護馬英九的,但身為哈佛大學法學院畢業的馬英九卻說這是「綠色恐怖」,實在非常奇怪;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還說,如果有人檢舉就會被法辦,也有人造謠宮廟交流會觸法,這更是胡說八道,這不是國民黨戒嚴時期。

《反滲透法》謠言鋪天蓋地 張銘祐:反滲透不反交流

而針對國民黨近日大開記者會,稱有婦人轉貼立委高金素梅質詢影片就被法辦,是跟《反滲透法》有關一事,張銘祐回應,該婦人轉貼的影片違反的是《農業金融法》,完全是蓄意地張冠李戴,讓警察得被迫大動作澄清,十分可惡。

至於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反滲透法》會破壞兩岸交流、製造敵對等,張銘祐表示,這也是胡言亂語,並重申總統蔡英文在元旦文告說的「反滲透不反交流」,說明正當的文化、經濟交流,在民進黨眼裡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但如果有意圖破壞國家選舉與安全,民進黨身為執政黨本來就該制止。

張銘祐最後說,《反滲透法》是呼應全世界在防堵中共涉入他國內政所訂定, 如果台商是正常商業模式,不要拿取中國黨政協的資金,都不會受到影響,請在野黨搞清楚狀況,不要造成社會恐慌。

蔡沐霖:保護台人在境外有法治保障

蔡沐霖批評馬英九是「內行人講外行話」,馬英九刻意忽略自己擁有的法學素養,而國民黨鋪天蓋地地製造謠言,不僅腐蝕台灣的國安,抹黑《反滲透法》的正當性,也一直在刻意撕裂台灣的社會信任。請國民黨不要再掩耳盜鈴,內行裝作外行,煽動威權情緒,刻意製造謠言。

蔡沐霖強調,《反滲透法》雖然已經三讀,但總統尚未簽字,現在任何引起恐慌的謠言,都跟《反滲透法》毫無關聯。他重申,國民黨如果有認真研讀,又或是朝野協商過程不是打假球,《反滲透法》第十一條很清楚地把行政機關之移送,以及司法機關的偵辦、起訴、審判權責,做出明確分工與分野。

針對外界關切所謂「主管機關問題」,蔡沐霖說,目前各部法律當中都有主管機關設置,《反滲透法》為特殊立法,是既有法治的強化,作為完備整體法律的設置的角色,並沒有主管機關疑問存在,如《國安法》等這種法律也沒有主管機關。

蔡沐霖提到,紅色勢力滲透無孔不入,比如境外公司在中國境內設置黨支部情況,黨支部跟董事會之間關係,中共並沒有說清楚,而且也刻意製造模糊空間,遂行滲透可能性。在中共「國進民退」情況下,境外公司或台製公司都有存在被接管風險。《反滲透法》三讀通過,是在保護台商、台幹、台師、台生在境外可能遇到的風險都有法治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