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面臨罷免危機 蔡英文:尊重高雄市民決定

韓國瑜面臨罷免危機 蔡英文:尊重高雄市民決定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順利連任,15日在總統府迴廊發表談話,同時公告《反滲透法》生效,面對民間對《反滲透法》的誤解,蔡英文表示,已要求各行政部門加強宣導,避免不必要的恐慌。至於韓國瑜恐將面臨被罷免,蔡英文則說,這是憲法賦予的權力,尊重市民決定。

選後穩定政局 蔡英文:沒有空窗期

蔡英文表示,選舉結束後,在選後第一個上班日已完成內閣總辭,並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續任行政院長,「政府沒有空窗期,政局就會穩定」,政府在選後會持續運作正常。

蔡英文表示,立法院正召開臨時會,審查中央政府預算,這是正屆立委最後一項任務,感謝朝野立委的努力,執政團隊一定不負所托,積極完成人民的期待。

重申反滲透法 蔡英文:加強宣導內容

蔡英文提及《反滲透法》,她重申,「反滲透法不是反交流,而且違法構成要件非常嚴謹」,只要不是受到中國政府指示、委託,或者是資助,違法提供政治獻金,違法從事競選活動,違法進行遊說,破壞集會跟妨礙選舉,都屬於正常交流,不會受到影響。

蔡英文強調,民眾如果還有疑慮,將請執政團隊持續宣導,要求行政院要做三件事情,第一件事情,行政院相關部會持續宣導,避免民眾因為不了解合法的內容,造成不必要的恐慌,並應及時澄清外界誤會的地方;第二,將請行政院相關部會專案小組,將違法的行為態樣公告周知,讓民眾易於分辨瞭解,並持續滾動檢視;第三,將請海基會設置諮詢服務窗口,提供民眾相關的資訊,並且彙整意見,提交給國會,交給專案小組討論處理。

選後韓國瑜將被罷免? 蔡英文:尊重高雄市民決定

媒體提問有關「罷韓」,蔡英文表示,罷免是民間團體發起的,選舉、罷免也都是憲法賦予的權力,因此尊重市民的決定,不過罷韓行動是不是會造成市民迴響,主要還是看市長自己的表現和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