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稱王立強遭威脅「撤回共諜說詞 」 國民黨9:30說明

澳媒稱王立強遭威脅「撤回共諜說詞 」 國民黨9:30說明 | 華視新聞
(翻攝澳媒/雪梨先驅晨報)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傳出的王立強共諜案,鬧得沸沸揚揚,最新消息傳出,澳媒《雪梨先驅晨報》報導,王立強現在被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與一名中國孫姓商人,聯手施壓,提供劇本要他照著拍影片,對外宣稱先前的共諜案是民進黨以金錢收買他,並收回先前的指控,甚至威脅不配合的話,就要他的命。不過蔡正元則是否認這項說法,並表示今(9)日上午將在記者會上公開對話。

王立強共諜案 滲透台灣選舉?

日前澳洲媒體報導,一名自稱是中國間諜的男子王立強,在澳洲尋求政治庇護,揭露了中國如何對香港民主運動的介入、對台灣的滲透、以及對澳洲的政治破壞的行動細節,2020年中國更企劃拉下總統蔡英文,扶植韓國瑜當上總統。

澳媒:蔡正元與中國商人要求撤回先前說法

《雪梨先驅晨報》報導,王立強在平安夜受到一系列威脅,要求他公開發表聲明,撤回先前聲稱自己是中國間諜的主張,他的家人將免受懲罰,債務也可以償還。

報導稱,涉嫌參與發出指令的是前立委、現任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以及中國商人孫先生,訊息稱「如果您在本月底之前接受報價,每個人都將幫助確保您安全返回中國,同時將幫助您解決所有債務;另一條訊息則說,「國民黨同意他們可以讓他自由地在台灣定居」。

報導指出,他們還提供了一份劇本,要求王立強錄製影片宣稱是民進黨向他提供了一筆鉅款,要他說謊。孫先生還警告說,如果不合作,王先生可能會被引渡到中國並被殺害,或者其家人在中國受到懲罰。

蔡正元:9日上午記者會公布錄音帶

針對澳媒的爆料,蔡正元8日晚間沒有回應,僅表示9日上午9點30分將公布錄音檔,大家從錄音帶內容就可以了解詳情是什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