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強案再燒!管碧玲:蔡正元不敢否認澳媒截圖

王立強案再燒!管碧玲:蔡正元不敢否認澳媒截圖 | 華視新聞
針對國民黨記者會,民進黨也召開記者會回應。(翻攝民進黨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王立強共諜案傳出最新消息,澳媒《雪梨先驅晨報》報導,王立強被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與一名中國孫姓商人聯手施壓,提供劇本要他照著拍影片,對外宣稱先前的共諜案是民進黨以金錢收買他,並收回先前的指控,甚至威脅不配合的話,就要他的命。不過蔡正元今(9)日上午在記者會上公開對話,駁斥該說法;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莊瑞雄,以及北市議員簡舒培在今日11點召開記者會,管碧玲批評,蔡正元拿不到邱義仁涉入的證據,卻不敢否認澳媒揭露的截圖證據。

蔡正元否認澳媒報導 管碧玲:蔡不敢否認截圖

國民黨今日針對共諜案召開記者會說明,公布中國商人孫天群與澳洲媒體《世紀報(The Age)》記者的對話錄音檔,內容指出孫天群否認與蔡正元合作,邱義仁還答應給王立強一筆錢;對此,民進黨今日上午11點召開記者會,立委管碧玲表示,澳媒所說的故事和蔡正元所說的完全搭不起來,澳媒所述說的事實證據有一張截圖,蔡正元不敢否認這張截圖,可是這張截圖卻是一個事實的存在,可以相當高度證實澳媒所說的事實存在,在訊息裡告訴孫天群如何轉達王立強要給的條件,跟蔡正元的整個故事完全不搭。

孫天群強調"向心非間諜"? 管碧玲:這是他的重要任務

管碧玲接著表示,孫天群是一個不簡單的人,因為他很有計畫的把所有相關的接觸都做了完整的錄音,這個記者打電話給他從一開始就被錄音,這麼長的錄音檔是一種非常自然的接觸,他也是全程錄音,這個人非常冷靜的在所有錄音檔中,強力在主導他丟出的訊息:「向心不是間諜,你們是好朋友為什麼要陷害他?」。管碧玲說,向心不是間諜是孫天群非常重要的任務,他是一個城府很深的人,從很多資料看到他確實很不簡單,詐騙紀錄很豐富,有很多跟向心一起涉嫌的詐諞事件。另外,管碧玲也指出,孫天群不斷對向心脫身洗白,而蔡正元拿不到邱義仁涉入的證據,蔡正元說自己曾經跟王立強通過電話,王立強跟他說沒有講過邱義仁去找他,他想要套王立強的話,但王立強從頭到尾沒有說,孫天群卻告訴蔡正元,邱義仁去找過王立強,反而證實孫天群說的是假消息。

簡舒培打臉蔡正元 微信可設定語言呈現

台北市議員舒培強調,昨天與邱義仁查證此事時,邱義仁強調「這輩子沒有去過澳洲」。而針對蔡正元上午在國民黨記者會上,回應澳洲媒體報導他對王立強威脅利誘的微信對話框時稱「不會簡體字」,簡舒培也打臉表示,微信設定部分,接收方可以選擇語言呈現方式,不管對方是傳繁體字,接受方收到就會是簡體字,「蔡正元應該要告訴大家到底有沒有傳過澳洲媒體報導的威脅利誘簡訊!」,簡舒培更炮轟,國民黨也應該立即免除蔡正元副秘書長的職務,否則這就會是國民黨醜聞、台灣醜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