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綠營揪20萬人 明晚高捷鳳山西站造勢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陳信仁 高雄報導  / 台北市

明天就是2020大選的選前之夜,高雄戰場關注度非常高,藍綠兩陣營總統候選人都將到場造勢,民進黨選定捷運鳳山西站旁的大空地,號召20萬人,延續去年總部在這裡成立的壯大氣勢。國民黨則是舉辦在夢時代對面的台糖物流園區廣場,舞台搭建成總統府造型,凸顯韓國瑜入主總統府的企圖心。

蔡英文高雄競總去年11月在這成立,民進黨要延續當時的十萬人氣勢贏得勝選,民進黨估計會有20萬支持者,韓國瑜競選陣營喊出人數上看50萬人,不過就雙方場地面積來看似乎有出入。高雄市議員(民)高閔琳:「面積的大小保守估計將是韓國瑜市長他們在台糖夢時代廣場的五倍,那相信人數也一定會遠遠大於韓國瑜市長號稱的人數。」

廠商忙翻天加緊布置,高雄市警方也不趕大意,由於兩陣營舉辦地點都緊鄰捷運站,就怕支持者過度熱情產生衝突,各地交通要點都將重兵布署,國安局特勤也加派人力南下,要讓萬眾矚目的高雄造勢拼場能夠平和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