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不NG! 插畫家療癒系海報超吸睛

華視新聞 蔡慧君 黃昭盛 陳知學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過去投票,常會出現插曲,像是忘記帶印章,或是把手機帶進去,還曾經發生過把選票撕毀,違反選罷法,被行政裁罰2500元,中選會為了宣導正確的投票常識,史上首次找來插畫家跨刀,推出三款療癒系海報,而我們也實際採訪到設計海報的插畫家,他們說要讓生硬的規定,變得既療癒活潑,又能讓人記得住,可是花了不少功夫!

這名男子,不熟悉投票作業流程,在票所內走來走去。選務人員:「有一個民眾騎恐龍造型玩偶」。穿著恐龍裝來投票,讓選務人員傷透腦筋,還有一名女子,誤用自己的個人印章,蓋在選票上,情急之下,當地里長:「一緊張想說糟糕、蓋錯了,就把它(選票)撕破了」,把選票撕毀違反選罷法,被行政裁罰2500元,還有發生過民眾拿手機拍攝已經圈選的選票,被發現帶回警局做筆錄。

爲了減少這些在投票過程中發生的千奇百怪,中選會第一次找來插畫家,絞盡腦汁要你記住投票規則,專注地畫著手稿最後還得電腦製圖,投票請勿帶手機,把手機跟天機做趣味串連,還跑出精靈警告帶我進去會犯法哦。

插畫家毛毛蟲:「用這樣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大家可以很清楚的了解」,還有還有,這次選舉記得領總統立委以及政黨票,以溫暖的貝爾熊跟夥伴小黑為主角,強化宣導領取三張選票,插畫家小黃間:「我可能一開始會有自己的想法,最後呈現的模樣,其實是為了讓它焦點很集中」,用卡哇依的方法呼籲踴躍投票,是插畫家微疼,提醒民眾記得帶投票通知單身分證印章,正確地投下神聖的一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