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經濟.兩岸問題未解 蔡英文面臨考驗

華視新聞 張之晴 彭冠霖 薛松乾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擊敗國民黨對手韓國瑜,成為第15屆中華民國總統。而眼前急需改革的,是長期以來、青年低薪、高房價、與經濟發展等相關議題。民眾也期待、兩岸維持和平穩定,但如果中國對台灣、繼續採用圍堵政策,台海關係,恐怕還是蔡英文新任期的一大挑戰。

造勢活動上蔡英文反「撩」選民,現場尖叫連連,果真把選票都變成「自己的」,但成功連任只是起點,外商加碼投資台灣,連續四年調漲基本工資,選前蔡英文大秀成績單,只是考得再好,經濟發展依然是首要課題。

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祕書長 林廷輝:「所謂的五缺,五缺包含電力、包含土地資金等等之類,怎麼去解決的問題」。口袋裡有沒有錢民眾最關心,然而台灣經濟對中國有一定的依存度,兩岸關係也成了蔡總統的必修學分。

政大經濟系教授 林祖嘉:「蔡總統不願意接受九二共識,所以我們在外交上已經被拿掉七個國家,我們很擔心未來如果還持續下去的話,可能我們的國際空間會越來越小」。不論是兩岸或經濟,問題一個比一個迫切,還有四年在握的蔡英文,沒了連任壓力改革之路能不能走的更順暢?

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祕書長 林廷輝:「第二任她可能會思考更多的改革,或是改變台灣整體的產業體質」,背負選民殷切期盼,面對接下來四年各項挑戰,蔡政府努力延續有感執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