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台妹」與年輕人接軌 成功翻轉戰局

「辣台妹」與年輕人接軌 成功翻轉戰局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之晴 陳知學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在大選拿下空前的817萬票,不但順利連任,聲望更達到頂峰。不過,蔡總統並非總是這麼風光。2018年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慘敗,蔡總統支持度也跌到谷底,她是如何在短短13個月以內,扭轉頹勢?

負責蔡英文競選文宣的林鶴明,還有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接受廣播專訪,分享打造「辣台妹」的過程。和最受年輕人歡迎的網紅合拍影片,總統蔡英文慢慢脫去拘謹的形象,一舉拿下817萬票連任成功,但是2018年九合一敗選之前,蔡英文和辣台妹的形象相去甚遠。

蔡英文競辦文宣群副執行長林鶴明:「我覺得年輕幹部在意見表達上比較直接一點,也跟總統談了他們看到的東西,甚至談了年輕人同溫層,怎麼看前一年九合一的選舉,我想那樣的討論對總統是很直接的,我還記得她(蔡英文)在高雄的時候,面對最基層的幹部,那個真的是說砲聲隆隆也不為過我看到總統一個人站在現場,一個一個解釋回應告訴大家那個狀況。」

謙卑謙卑再謙卑,敗選後仔細聆聽年輕人的聲音,更敞開心胸接受大改造,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規劃了一個叫做『迴廊講話』。」

林鶴明:「年輕人我看完YouTube之後,我就不會再去看新聞了,所以如果你只處理了一部分,其實你只溝通到一部分(你們意識到),所以我覺得總統在1124之後,是並重在處理這兩個層次,就是大眾媒體跟社群媒體。」

充分了解各社群平台的特性,直播合作影片多管齊下靈活運用,成功吸引選民尤其是年輕選民的目光,讓蔡英文未來再辣四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