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稱「我們已經是獨立的國家」 耿爽再度重申一中原則

蔡英文稱「我們已經是獨立的國家」 耿爽再度重申一中原則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英國廣播公司《BBC》15日刊出總統蔡英文的專訪,內容中蔡英文提及,台灣不需要再次宣布自己為獨立國家,因為我們已經是獨立的國家,有政府、軍隊、選舉,這番席聽在中國政府的耳裡,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再度不爽。

蔡英文:我們已經是獨立的國家

蔡英文日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面對中國可能武力犯台議題,蔡英文回應,任何時候都無法排除戰爭的可能性,但強調政府一直在強化自衛能力,「中國侵略台灣會付出相當的代價」。

蔡英文表示,「我們已經是獨立的國家」中華民國(台灣)有自己的政府、軍隊和選舉,因此沒有所謂「是否贊成台灣正式獨立」等問題,並指出她此次勝選的關鍵,在於國民黨「一個中國」立場已不被台灣多數民意接受,也就是中國提出的「一個中國」說法,在台灣「情況已經變了」、「曖昧不再能達到原定目的」,呼籲中國應該要「面對現實」。

台灣獨立了? 耿爽重申"一中原則"

中國外交部15日召開例行記者會,面對媒體提問,「蔡英文接受BBC的採訪。她表示台灣已經『獨立』,台灣和中國是兩個國家」,對這番言論有何評論?

耿爽先表示,「兩岸關係的問題,你應該向國台辦詢問」,不過他還是接著說,「我可以告訴你,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

日前在台灣2020選舉結果出爐的隔天,耿爽也對媒體表示,「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無論台灣島內局勢怎樣變化,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基本事實不會改變,中國政府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反對『兩個中國』和『一中一台』的立場不會改變,國際社會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普遍共識不會改變。我們希望並相信國際社會將繼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理解和支持中國人民反對『台獨』分裂活動、爭取完成國家統一的正義事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