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世界?耿爽:目前中國人權處歷史最好時期

平行世界?耿爽:目前中國人權處歷史最好時期 | 華視新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公布最新年度報告,指出中國在威脅國際人權體系,像是在香港反送中事件中,港警使用過度武力驅散,又限制集會自由,呼籲國際社會抵制中國對人權的侵害,否則未來全世界都會面臨中國審查。不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說,「報告我都沒看,我也沒有興趣去看」,更說中國的人權狀況非常好,中國也保障公共言論自由。

人權組織示警 中國已構成威脅

美國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在15日發布的2020世界人權報告,內容指出,中國政府進行數十年來最粗暴、無孔不入的鎮壓行動,並對海外人士進行審查,不僅在國內壓制反對聲音,現在還企圖在全世界擴大審查,已對國際人權體系造成威脅。

報告指出,中國這樣子破壞人權的行為,若沒人提出異議或抗衡,中國的行動將成「反烏托邦」的前兆,以後恐怕沒有人能逃脫中國審查,國際人權系統也會弱到無法檢驗政府的鎮壓。

宛如平行世界 耿爽不屑國際人權組織

針對國際人權組織對中國的批判,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面對記者提問回應,「兩份報告我都沒看,‌‌我也沒有興趣去看‌。這兩個組織‌‌長期以來一直戴著有色眼鏡‌‌來看待中國‌‌。他們發表的涉華言論‌‌和涉華報告‌‌一向都是罔顧事實、顛倒黑白、毫無客觀性可言,‌‌所以根本不值一駁」。

耿爽更替中國護航,「我只想簡單說兩句。第一,‌‌中國的人權狀況怎麼樣,‌‌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當前,中國人權狀況處於歷史最好時期。‌‌第二,讓中國的媒體‌‌一直秉持客觀公正、‌‌真實准確的‌‌報道原則‌‌,也為促進中國與世界各國之間的相互了解,‌‌發揮了積極作用,‌‌中國也一直依據憲法保障公民的言論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