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美「國防授權法案」 中國氣炸再批:手段卑劣、用心險惡

不滿美「國防授權法案」 中國氣炸再批:手段卑劣、用心險惡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國又讓中國跳腳!20日美國總統川普簽署2020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要防堵中國對台灣的滲透,不過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26日回應,批評美國企圖利用該法案「以台制華」,完全是癡心妄想。

批美干涉中內政 違反"一個中國"

中國國防部26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針對美國日前通過的《國防授權法》回應,吳謙表示,該法案的涉華內容充斥冷戰思維,渲染美中競爭,炒作「中國軍事威脅」,包含涉台、涉港、涉疆等多項「消極條款」,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發展,損害中美互信與合作。

吳謙再度重申,「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更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和中國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以台制華? 中國防部:癡心妄想

吳謙表示,堅決反對任何國家與台灣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中方絕不允許任何人、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美方妄圖「以台制華,完全是癡心妄想。」

吳謙痛批,美國方面公然插手香港和新疆事務,以各種藉口干涉中國內政,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抹黑中國反恐和去極端化努力,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手段卑劣、用心險惡。

吳謙說,美方任何以此遏制中國發展的圖謀都不會得逞,到頭來只會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並敦促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和霸權邏輯,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不得實施法案涉中國消極條款,以實際行動維護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大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