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范瑋琪被圍剿 邱毅:怎不檢討蔡英文?

心疼范瑋琪被圍剿 邱毅:怎不檢討蔡英文? | 華視新聞
前立委邱毅、藝人范瑋琪。(翻攝兩人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避免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在台疫情擴張,政府宣布禁止口罩出口,意外爆出藝人范瑋琪痛罵行政院長蘇貞昌「狗官」,甚至范的「哈佛學歷」也成討論焦點;對此,前立委邱毅今(31)日在臉書發文,要網友用同樣標準,檢視總統蔡英文的「假博士事件」。

范瑋琪「哈佛學歷」遭酸 邱毅PO文扯蔡英文

邱毅在臉書表示,此次口罩風波中,范瑋琪的「狗官説」特別突出,使她成為綠媒、廢青和網軍的攻擊焦點,甚至連她的「哈佛學歷」也成攻擊的題材。邱毅認為,網友質疑范瑋琪的「哈佛學歷」,也算是可受評論的公共議題,畢竟范瑋琪是頗受年輕人喜愛的公眾人物。「但是為什麼不用同樣的標準去檢視蔡英文的『假博士事件』呢?畢竟蔡英文的角色更重要,影響的人更多,『假博士』對台灣的傷害也更大」。

不滿網友雙重標準 邱毅再戰蔡英文學歷

「這就是典型的『双重標準』,也是台灣社會最嚴重最致命的病毒。」邱毅說,有關蔡英文的「假博士事件」,被提出的証據已顯示「鐵証如山」,倫敦大學在1983、1984、1985,這三年的博士畢業生從未有「蔡英文」其人,但是蔡英文卻高高在上置之不理,質疑者被控告抹黑,討論者被查水表威嚇。

邱毅痛批,面對這種違反公義人權的綠色恐怖,台灣社會竟然集體沈默,卻對范瑋琪的「哈佛學歷」窮追猛打,這已經不僅僅是「双重標準」的問題,而是社會道德倫理的喪失與墮落。

邱毅談口罩風波。(翻攝邱毅臉書)
邱毅談口罩風波。(翻攝邱毅臉書)

談蔡817萬票勝選 邱毅:社會病毒比武漢冠狀病毒還可怕

最後,邱毅心痛表示,每當台灣以外的人問他「蔡英文的政績這麼差,為什麼還能以817萬的空前高票連任?」邱毅稱自己回答不出來,也真的無法回答,「只覺得內心一陣絞痛,這還是我努力打拼一生的台灣嗎?這種社會病毒比目前流行的武漢冠狀病毒更加可怕,卻似乎被刻意的沒視忽略了!」

底下網友紛紛留言:「台灣社會真的病了」、「邱教授,說得太好了」、「每次看您發文 總是心有戚戚焉」不過也有網友說「不是累了要安安靜靜的養老終老了嗎?怎天天PO文越PO越起勁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