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開兩場記者會 陳師孟堅辭監委?

華視新聞 張之晴 陳知學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挺扁色彩濃厚的監察委員陳師孟,任期還沒到卻在本月13日透過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向蔡英文總統請辭。不過,陳師孟今(21)日一口氣召開兩場調查報告記者會,也讓人好奇這是在清倉老案,隨時準備打包走人?還是仍沒有對監委職權放手?

監委陳師孟選後提出辭呈,已經送到總統府,咨請蔡英文總統核准,但21日下午,他罕見地連續召開兩場調查報告記者會,監察委員陳師孟說:「(特偵組)在檢察體系他們有一個特殊的地位,以至於他們每一個都想要很快就打出業績,很多事情並不是很細膩」。

郭清江案,陳師孟要查特偵組有無違法,另一案是糾正台北市政府,貿然拆除中山舊橋,兩案調查告一段落,陳師孟說自己陷入「不知為何而戰」的困惑,監察委員 陳師孟 vs.記者說:「(有暗指蔡總統置身事外 你自己怎麼看),我沒有,我沒有這樣子講,(司法改革)希望事實上是很渺茫,這個也不一定就是某一個人所造成」。已經72歲的陳師孟縱有理想抱負,仍然大嘆,不如歸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