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賀歲短片籲和諧 「不管電視看哪台都是家人」

【影】蔡英文賀歲短片籲和諧 「不管電視看哪台都是家人」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3)日是小年夜,總統蔡英文在晚間6點發布一段向國人祝賀新年快樂的短片。對於近日人心惶惶的武漢肺炎疫情,蔡英文呼籲民眾應落實勤洗手等衛生措施,她也強調,政府會持續做好防疫工作。她也呼籲民眾放下選舉期間的對立與衝突,跟家人相聚時,「不管電視想看哪一台,我們都是一家人。」

感謝警消醫護等各行業 年假盡忠職守

今日是農曆的小年夜,也是連續假期的第一天,總統蔡英文在晚間6點發布一段賀歲影片,向國人拜早年。蔡英文表示,大部分的民眾在此時已經回到家,或者正在返家的路上。但她要特別感謝現在還在崗位上的國軍、警消、海陸空運輸的駕駛、機場工作的同仁,還有醫護人員。她說,「因為有你們,大家才有一個方便、安全的年假。」

談及日益嚴峻的武漢肺炎疫情,蔡英文呼籲民眾,過年期間訪友拜年,要注意勤洗手,搭乘交通運輸工具,也要注意衛生管理。她強調,政府會持續做好防疫相關工作,對於疫情的發展也會密切注意,「防疫沒有假期。」

中止選舉對立 蔡:「不管電視看哪台、還是一家人」

蔡英文在選前的競選標語之一便是「這個月我們要回家兩次,一次為了台灣投票,一次為了家人團圓」。蔡英文表示,現在已經一起完成了一場大選,選舉結束後,國家要繼續向前行。她說,今年回家跟家人相聚時,「不管大家電視想看哪一台,我們都還是一家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