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指鄉民IP出自教育部 教部駁斥

中時指鄉民IP出自教育部 教部駁斥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時電子報》今日報導,一名網友在PTT上「護航」卡神楊蕙如,遭肉搜後發現該人IP竟來自教育部。教育部今日澄清,表示該IP並非出自教育部,強調該報導絕非事實。

中時電子報今(23)日報導,以「PTT上護航楊蕙如他慘遭肉搜IP竟來自教育部」為題,指出「卡神」楊蕙如的臉書貼文遭網友轉發到PTT後,一名網友留言「司法資源那麼有空的話去查黨產」等句,被其他網友視為「護航」,進而展開「肉搜」。報導指出,網友調查後發現,這名網友PO文的IP竟然都來自教育部,此外,其他網友還發現,此人發文時間都是在上午11點後,網友酸說「可能教育部休息時間應該是11點開始。」

教育部今日發表澄清聲明,表示中時電子報與中天快點TV 報導為錯誤報導,絕非事實 。教育部鄭重澄清,表示經查此IP來自台灣學術網路(TANet)桃園地區,而非出自教育部內部網路,而台灣學術網路共計有4千餘個連線單位,以供學術單位使用。

教育部澄清全文如下:

有關中時電子報與中天快點TV 報導「PTT上護航楊蕙如他慘遭肉搜IP竟來自教育部」係為錯誤報導,絕非事實 ,教育部鄭重澄清如下:

經查此IP來自臺灣學術網路(TANet)桃園地區,而非出自教育部內部網路。

臺灣學術網路共計有4千餘個連線單位,以供學術單位使用;另教育部也已迭次提醒教育部同仁不得使用公務網絡處理個人私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