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魁之爭 馬英九:有競選不是壞事

華視新聞 尹智剛 劉俊男 新北報導  / 新北市

前總統馬英九上午到新北市三重的先嗇宮參拜,認為國民黨主席補選,有競選不是壞事,而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宣布不參選,馬英九也說,個人有個人的想法,不覺得遺憾。但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28日才批評政府沒捐口罩給中國是失策、氣度不夠,馬英九也改口,應該要在國內供應無虞的情況下再出口,比較合適。

參拜神農大帝,發送新年福袋,前總統馬英九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全程戴口罩沒和民眾握手,但28日才批評口罩沒捐給中國是失策,政府氣度不夠如今突然改口,前總統馬英九:「最近民眾要早上三點鐘起來排隊買口罩,可見供應確實有問題,應該在自己供應無虞的情況下,再來出口比較合適」。

多了前提馬英九還呼籲政府,應該找出民眾買不到口罩的原因,查清楚是不是有人在囤貨,面對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主張物資援助中國引來批評,馬英九也再次為賴清德抱屈,前總統馬英九:「政府一再保證沒有問題,賴清德也是在這種情況下表示應該支援大陸,過去88水災或禽流感時,中國也有協助,兩岸在2010年已經簽了醫療合作協議,在禽流感或其他方面已經有合作的先例」。

但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宣布不參加國民黨主席補選,可能形成前副主席郝龍斌和立委江啟臣對決局面,前總統馬英九:「個人有個人想法,覺得朱不選沒什麼遺憾。江啟臣、郝龍斌都是非常開明、開通的人,有競選不是壞事,大家比政見、比人氣」,不擔心藍營團結問題,國民黨主席補選即將起跑,馬英九未來會不會更明確表態動見觀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