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改革中常會 林榮德拋逾60歲退出

華視新聞 張之晴 陳知學 薛松乾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在2020總統大選,以265萬票慘輸民進黨之後,黨內「改革」聲浪又起。不僅黨主席吳敦義請辭,接任的代理主席林榮德接受媒體專訪,拋出改革中常會,希望60歲以上中常委退出,交棒給年輕人。不過這個說法立刻引發現任中常委反彈,認為關鍵根本就不在年齡。

國民黨敗選後的第一場中常會,青年軍在場外要求"清黨",爆發推擠衝突,改革聲喊得震天響,黨聽到了,代理主席林榮德接任不到一週,首先要改的是國民黨的權力核心中常會。

林榮德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準備在本週三的中常會上,宣布要求六十歲以上的中常委,全面退出,讓年輕一輩進入中常會,民選的縣市長民意代表則要占中常委八到九成名額。

立委(國)曾銘宗:「透過協調的方式,能夠希望這些年紀相對比較資深的,而且沒有民意基礎的能夠下次真的要選的時候,不要再參與相關選舉。」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說:「九合一選舉完畢,我們邀請所有的縣市長到中常會列席,幾乎都沒有來。」

但還沒開始改革已經出現不同的聲音,中常委不是沒有民意基礎關鍵也不在年齡大小,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本黨最大的危機感就是領導人的問題,是主席的問題 因為主席決定一切,老幹新枝很重要,但都要一個一個提攜上來。」

國民黨要好,改革肯定不能少,但如何改得讓人心服口服,可是一門大學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