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喊話中央 盼防疫照顧假給補貼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陳信仁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防疫工作各單位高度緊繃,尤其首都台北還有高雄,都不敢鬆懈!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農產外銷、觀光、防疫等問題上都出現困難,甚至下週將要開跑的防疫照顧假,也希望能發給勞工幾千元補貼,韓國瑜向中央喊話,希望在各方面都能協助高雄。

寒假課輔停課,媽媽無奈把小孩載回去,現在寒假一口氣延長兩週,不少家長只能把孩子帶去上班,相當苦惱,下週開始的防疫照顧假,請了又怕沒錢領,高雄市原本希望增加補助,針對無薪假發放三到五千元,但也因為高雄財政問題,希望這筆錢,中央能出一些。高雄市長 韓國瑜:「我們請中央政府這邊能夠特別重視高雄地區,的的確確有很多勞工朋友,將近140萬勞工朋友,的確我們是有非常多的需要,要請中央政府特別來體恤。」

韓國瑜也喊話,高雄受到疫情影響,受創非常大,希望中央援助,就怕財政出現困難,但韓市長自己的補助款,或是第二預備金呢?高雄市新聞局長 鄭照新:「我們會請專業人士包括財政局長進行計算,務求在最短時間之內,用最高的效率把效果能夠達到。」地方上從農產外銷、觀光,受到疫情影響,都出現不少困難,能不能渡過難關,需要更多資金到位,盼望中央伸出援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