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增2萬黨員 郝.江籲徹查人頭黨員

華視新聞 張之晴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雖然是寒冷的週日,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今(16日)上午舉辦傾聽之旅北區場活動,準備參選黨主席的郝龍斌、江啟臣都到場,爭取支持。不過參選登記截止後,突然又傳出黨員數異常爆增2萬人,是不是出現「人頭黨員」?郝龍斌、江啟臣兩人都希望黨中央能夠查清楚。至於黨主席應該全職或可以兼任民意代表?兩人各有不同看法。

國民黨主席補選,3月7日就要投票,參選的立委江啟臣,還有前副主席郝龍斌,都很積極。革命實踐研究院舉辦活動,兩人前後到場爭取支持,但現在傳出補選登記截止後至今,不到兩週的時間,黨員人數暴增兩萬人,難道是人頭黨員的情況再現?

立委(國)江啟臣:「(希望)黨員是自主性繳費,自主性投票,被外界質疑包括是不是人頭黨員這部分,我們都希望黨中央應該要做一個徹底的了解跟清查。」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黨費如果是由一個人替很多人交,甚至(幫)上百上千的人交,這可能是一個問題,我覺得黨中央應該要徹查這個問題。」

兩人異口同聲希望黨中央查個清楚,不過談到黨主席應該是專任,或是可以兼具立委身分,意見出現分歧。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專職專心,全心全意把黨務工作做好,我比較適合做這件事情,因為我沒有包袱,而且我現在也不會把黨主席做為其他職務的跳板。」立委(國)江啟臣:「了解民意,有民意基礎的國會議員來擔任黨魁,我想這個給外界的感覺還有宣示是不一樣的。」起跑線不同讓兩位參選人,隔空交火,就看誰能圓的了主席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