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機曾鎖定我F-16 空軍:無此訊息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軍機在9日、10日連續兩天,繞飛台灣周邊空域,現在更傳出護衛轟-6轟炸機的殲-11戰機,不只越過海峽中線,更曾經開啟系統,鎖定我方F-16戰機,挑釁意味濃厚。空軍回應,攔截過程沒有這個訊息。

中國軍機連兩天繞飛台灣周邊空域,護衛轟-6的殲-11戰機,在10日短暫越過海峽中線。殲-11是瀋陽飛機公司設計的蘇愷-27戰機中國版,1998年首飛隔年服役,可掛載中程短程空對空導彈,以及反輻射飛彈或空對地飛彈,是中國空軍目前的主力戰機之一。

退役飛官于晧瑋:「跟我們的F-16 早期的來講的話,大概是在伯仲之間,F-16V來講的話 當然它性能各方面,它的雷達 它的武器各方面有提升,所以的話 應該是可以超越,就是說蘇愷-27 殲-11 這種飛機」,現在也傳出殲-11不只越過中線,還曾經開啟系統鎖定我方升空攔截的F-16戰機,被認為具有挑釁意味。

退役飛官于晧瑋:「個人是覺得比較不太可能,因為這個飛行來說的話,都是一個隨伴的,就是一個並肩的一個飛行,如果說我們被鎖定的話,我們還是會做一些迴避的動作,甚至於會投出干擾絲或干擾火焰,來避免我們自己被飛彈給擊落。」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王純雄:「目前我們沒有獲得這個訊息」,空軍也強調任何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的軍機都會攔截監控,以不挑釁不逃避不示弱的原則維護空防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