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觀光 交通部提500億元紓困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武漢肺炎重創台灣觀光業,中部甚至有餐飲業者,損失了近2000桌的收入,交通部長林佳龍,來到南投聽取業者意見,並提出500億紓困方案,其中包含8億元的薪資補貼,政府的目標是鼓勵業者不裁員、不減薪,並規劃實務課程讓員工上課,來提升觀光品質。

南投日月潭,好山好水,但受到肺炎疫情衝擊,觀光業慘兮兮,業者叫苦連天,遊艇業者王英生:「目前的量幾乎到5%以下,不到5%的市場」,餐飲業者 潘岱儒:「碰到春酒 很多的桌數都已經取消掉了」,觀光客不來,除了遊樂區門票賣不出去,中部甚至有餐飲業者,損失了將近2000桌的收入,甚至不排除放員工無薪假。

部長林佳龍來到觀光重鎮南投縣,聽取業者意見,飯店業者曾雅琪:「旅遊補助的部分,當然是一部分,如果後續的話,是不是有一些類似,等同旅遊補助的部分,刺激遊客出遊的部分」,政府計劃提出500億元紓困振興方案,其中包括8億元的薪資補貼,目標是鼓勵業者不裁員、不減薪,並規劃實務課程給員工上課,每小時還有薪資補貼。

交通部長林佳龍:「1個小時(補助)158塊,100個小時的課程,就有15800元的基本收入,再加上其他我們對於業者的補助,我們希望大家能夠不裁員,也減少無薪假」,林佳龍表示,疫情預估還要三個月到半年才會趨緩,但振興觀光要即刻啟動,也要有長期配套措施,而業者配合政府政策,政府絕對會給予相對的補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