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軍機繞台 美秀軍艦照片隔空叫陣

中軍機繞台 美秀軍艦照片隔空叫陣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江昇鴻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就算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國還是在2月9號10號兩天,派出殲11等軍機繞台,美國方面立即做出回應,除了派出軍機,接近台灣外圍空域,美國第七艦隊還在臉書發文,公開裝設神盾戰鬥系統的昌塞勒斯維號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的畫面,叫陣意味非常濃厚!

美國第七艦隊 在臉書發文,配備神盾 作戰系統的昌塞勒斯維號,由東海駛向南海,進行一般演訓,雖然沒有直接說明,經過台灣海峽,不過國防部,發布的新聞稿就指出,美軍作戰艦15號上午,由北向南航經台海,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它是屬於一個服役時間比較久的軍艦,但經過它的軟體、硬體的升級以後,它包括具備反飛彈能力,比較好的艦隊防空能力等等,其實這個都可以達標的。」

武漢肺炎疫情當前,中國在2月9號10號,連續兩天派出殲11等軍機繞台,甚至越過台灣海峽中線,國軍F16戰機,掛載實彈立刻升空監控伴飛,美軍也在12號,派出B-52轟炸機,接近台灣外圍空域,美國軍艦15號更現蹤台海,美國國務院呼籲,中國停止脅迫行為,恢復和我國政府對話,淡江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第一個就是做給中國大陸看,向中國大陸釋放出強烈訊號。」

對於台海情勢國防部回應,國軍全程掌握嚴密監控,軍事專家也建議 希望能在美方協助下,加強台海防禦能力,甚至舉辦聯合軍演,對區域和平穩定 將更有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