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進不了外交國防委員會 網喊:天佑台灣!

吳斯懷進不了外交國防委員會 網喊:天佑台灣! | 華視新聞
新科立委吳斯懷無緣外交國防委員會。(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25)日舉行黨團內部委員會協調與抽籤,外界關注軍系立委吳斯懷是否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只可惜在最終3取2的情況下,吳並未中籤,只能選擇第二志願去其他委員會。消息一出,不少網友直呼:「天佑台灣!」

立院8常設委員會 各黨席次公布

立法院3月2日將舉行委員會召委選舉,其中各黨在8個常設委員會中的席次分配已於24日揭曉,分別是「內政」綠營9席、藍營5席;「外交及國防」綠7席、藍5席;「經濟」綠8席、6席;「財政」綠7席、藍5席;「教育及文化」綠8席、藍5席;「交通」綠8席、藍5席;「司法及法制」綠8席、藍4席;「社福及衛環」綠8席、藍5席。

藍營協調外交國防委員會 3搶2結果揭曉

為此,國民黨團今日下午就展開各委員會的席次分配,當中最受矚目的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部分,國民黨擁5席次,扣掉現任立委江啟臣、馬文君、呂玉玲,還剩下2名額,而此次新科立委中,又以吳斯懷、溫玉霞、陳以信等3人表態意願進入,也就是說,3人面臨3搶2的抽籤局面,只是最終結果揭曉,是由溫玉霞、陳以信中籤,吳斯懷則確定無緣進入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吳斯懷無緣進外交國防委員會 網喊:天佑台灣!

消息一出,臉書粉專《只是堵藍》就發文大酸:「天佑台灣!」而網友們看了也紛紛留言:「可喜可賀,老天有眼!」、「神抽!」、「媽祖保佑台灣」、「感到欣慰」、「沒關係啊 可以來我們社區當主委」,不過也有網友擔心:「但還是可以換吧?等確定了再高興比較好。」、「怕跟黨內其他委員交換」。

吳斯懷進不了外交國防委員會 網喊:天佑台灣! | 網友討論吳斯懷無緣進外交國防委員會一事。(翻攝臉書《只是堵藍》)
網友討論吳斯懷無緣進外交國防委員會一事。(翻攝臉書《只是堵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