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後美艦首航經台海 國防部證實消息

總統大選後美艦首航經台海 國防部證實消息 | 華視新聞
國防部證實一艘美軍作戰艦昨(16)日行經台灣海峽。 (翻攝自USS Shiloh臉書)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軍再次行經台灣海峽!總統蔡英文才上週以壓倒性票數贏得連任,今(17)日國防部便表示,一艘美軍作戰艦昨(16)日從我國西南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北駛,美國也已證實此項消息,但並未說明細節。

美軍艦今年首航入台海 國防部全程監控

根據軍方公開紀錄指出,本次是美方軍艦在總統、立委大選後首度駛入台灣海峽,也是今年以第一次,國防部在簡短聲明中表示,軍方全程監控這艘軍艦的航行方向,並指這是一次尋常任務,請人民放心。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言人基利表示,康德羅加級(Ticonderoga-class)導向飛彈巡洋艦希羅號(USS Shiloh)在台北時間16日依國際法例行通過台灣海峽,已完成航經台灣海峽的行動,此外未說明更多細節。

兩岸領土議題敏感 美承諾協助台灣軍事防衛

根據路透社報導,台灣對中國來說是最敏感的領土及外交議題,在中華民國總統選舉於1月11日舉行前,中國自製的航空母艦「山東艦」曾兩度航行於台灣海峽,遭台灣譴責此舉企圖威嚇,路透社報導指出,北京當局從未排除使用武力控制台灣,狹窄的台灣海峽分隔兩地,經常是雙方緊繃關係的源頭,而美國與台灣雖無正式外交關係,但在過去兩年中,美國會不時在台灣海峽執行任務,承諾協助台灣自我防衛,也是台灣武器設備的最大來源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