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台初體驗掛念阿公 陳柏惟:為台灣好都要去做

質詢台初體驗掛念阿公 陳柏惟:為台灣好都要去做 | 華視新聞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至立法院備詢並報告紓困特別預算案,多名新科立委今天也首度在立法院登台,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全程以流利台語質詢,呼籲政府能針對醫護及防疫人員津貼部分提出「補償」;事後陳柏惟也在臉書上發文透露自己的心境。

首次質詢會緊張?陳柏惟臉書曝心聲

對於首次登台質詢,是否會感到緊張?陳柏惟在臉書發文表示,比起緊張的心情自己覺得更多的是,承擔的忐忑,並且不斷重複檢視自己,是否完整傳達了民意?還有什麼能再多努力一點的?

陳柏惟也透露,當自己有這種的心情時,就會想到阿公,因為阿公曾經是個熱心公共事務的漢醫,也曾經參與政治,更會揣摩如果是阿公站在台上、如果是阿公面對這樣的問題,會怎麼表達、會怎麼說?

全程台語質詢 陳柏惟:莫讓母語凋亡

陳柏惟也說,他站在台上質詢時使用台語,就彷彿是阿公呼應他的心情,心有靈犀一點通,母語自然而然的從心中流瀉而出,他也特地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也以台語回應質詢內容,讓質詢中除了公務之外,更增添屬於台灣的在地美好。他也說,自己在質詢台上使用母語,同時也鼓勵其他非台語母語的族群,為他們的出身和語言驕傲,多使用、多愛惜自己的文化,莫讓母語凋亡。

曾被提醒發言應更小心 陳柏惟:自己有所覺悟

陳柏惟提到,曾有人提醒他發言可以再更保護自己,不要把自己推在風尖浪頭上。但他強調,自己以及團隊都有所覺悟,不會計較自身的得失,只要為了台灣好,我們就會去說、去做,可能會被誤解,或許遍體鱗傷。陳柏惟也感人的說「但我想,如果是我的阿公,他也會說就放手去做吧。」更表示自己比起前線防疫人員,「我們做的永遠不嫌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