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全力拚防疫 秘書長陳菊下達「3指示」

總統府全力拚防疫 秘書長陳菊下達「3指示」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3)日下達3指示:一、進府的員工和賓客都要測量體溫;二、防疫期間總統府同仁避免出國;三、妥善準備第15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工作。

陳菊在臉書表示,總統府是總統、副總統處理國事的辦公場所,因應當前新冠肺炎的疫情,她今天在總統府的府務會議,再次提醒全府同仁,務必做好防疫工作。

陳菊指出,目前總統府已實施進府的員工和賓客都要測量體溫,也在入口處提供乾洗手消毒殺菌;其次,針對總統府同仁出國差旅的部分,除了本來出境就需申請審核的涉密人員,也請各單位主管向同仁宣導防疫期間盡量避免出國,如本人或家屬到過高風險地區應即時回報,同時也請各單位妥善準備倘若疫情升溫時必要的分區、分組辦公等人力調度的規劃。

陳菊表示,她也指示同仁,雖然520總統就職活動目前已經暫停籌辦,但就職典禮、網站更新、卸任副總統禮遇及新任副總統的辦公室籌備等必要的幕僚事務,仍應妥善規劃準備,做好第15任總統、副總統的就職工作。

最後陳菊提及,會議最後,特別拜託兩位副秘書長及全府同仁,一定要合作協力做好防疫及每項府務工作,讓總統放心為大家打拚國事,更讓國人可以感受政府的用心,安心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