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成世界典範 何志偉:之前批評的人真丟臉

台灣防疫成世界典範 何志偉:之前批評的人真丟臉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越來越嚴重,各國開始意識到疫情的嚴重性,不過早在一個多月前,中國疫情大爆發之際,我國政府各部會就立即啟動各種應變措施,像是禁止口罩出口、增加口罩產能,落實防疫工作等,如今被稱讚是世界典範。民進黨立委何志偉4日受訪時說,「之前很多友黨、國內同胞,大肆批評蘇貞昌是酷吏,回想這些人嘴臉,真的是丟臉」。

防疫快狠準! 何志偉大讚台灣防疫

何志偉4日受訪時表示,亂世出英雄,台灣這波防疫上是國際英雄,是國際的典範。他認為,之前很多友黨,還有國內同胞,大肆批評蘇貞昌是酷吏,回想這些人嘴臉,真的是丟臉。

何志偉指出,時間可以證明很多事情,可以證明何謂對的政策,若政策是對的,就應繼續做,「當然政策還有很多可以進步,希望此刻大家都能共體時艱,因為面對疫情不只是台灣的災難,而是全球性的災難」。

不滿政府口罩出口禁令 馬英九:沒有人性

先前行政院長蘇貞昌,1月祭出口罩出口禁令時,前總統馬英九就批評,台灣現有的口罩產量及存量應該還有能力捐給中國,尤其全世界都在捐,如果我們不捐的話,顯示我們氣度不夠,也表示我們對國際事務的漠視。

馬英九進一步說,全世界都在做的時候,「只有我們,同文同種反而不做」,批評這是非常失策的事、非常沒有愛心的做法,呼籲政府基於人道原則,不應考慮政治,趕快運送口罩到中國,「我們再不做的話,以後回頭來看政府實在是沒有人性,我覺得是個不好的標誌」。

不滿口罩禁出口1個月 范瑋琪痛罵蘇揆"狗官"

而藝人范瑋琪也在1月27日深夜時遭網友爆料,疑在私人臉書PO文飆罵「我們的行政院長竟然禁止口罩出口一個月,這是一件多麼低俗沒人格的臭流氓行為,我他X的有聽錯嗎?」並用情緒化字眼稱蘇貞昌是「狗官」,還怒轟「我他媽的有聽錯嗎?什麼時候了!!王八蛋不會這麼泯滅人性!都什麼時候了!!」

這番言論被網友截圖在PTT上瘋傳,網友都紛紛批評范瑋琪「無知」,事後她本人也公開道歉,但後續又在社群網站上貼出與家人的對話截圖,疑似想討拍,但再度引起網友不滿,最後全數刪文,至今沒有更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