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要求入境得隔離14天?! 外交部幫澄清是「建議」

泰要求入境得隔離14天?! 外交部幫澄清是「建議」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昨(3)日傳出國人入境泰國需要居家檢疫14天一事,外交部亞太司副司長蘇瑩君今日表示,泰國已向我國澄清並沒有所謂相關隔離的限制,只是建議有相關疑似症狀者要自我隔離,不需強制檢疫,呼籲國人不要過度擔心。

泰要求入境先隔離14天?! 外交部:經了解是誤會、當局已修正

這起爭議,源自泰國副總理兼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3日在社群媒體上發文,指中國、香港、澳門、台灣、新加坡、日本、南韓、法國、意大利、伊朗、德國等11國為「危險傳染病疫區」,要求入泰國境內者,需要自我隔離14天,且在此期間需獲許可才可外出。

儘管文章已經被刪除,但在網上仍掀起討論,對此,蘇瑩君表示,經了解,泰國政府的公告於今日已經做了修正,強調對象主要是針對泰國人,以及從受影響國家的外國人,如有身體不適、疑似武漢肺炎的病癥,或與確診者有過密切接觸的人,「建議這些人要嚴格自我隔離」。

另外,蘇瑩君提到,若是從受疫情影響的國家到泰國,且暫無症狀者,泰國政府則建議「戴口罩、避免參加大型活動,自我觀察健康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