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共體時艱! 卓榮泰「強烈建議」綠營民代少跑攤

防疫共體時艱! 卓榮泰「強烈建議」綠營民代少跑攤 | 華視新聞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建議黨公職、民代減少跑攤。(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鑒於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台已出現院內傳染和社區感染等情形,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4)日在中常會上,就「強烈建議」民代們減少跑攤,共同在這段防疫的期間共體時艱。

卓榮泰「強烈建議」黨公職、民代減少參與聚會

卓榮泰表示,為保障公職、民代自身安全,以及他們所接觸到民眾的安全等多重安全保障的要求下,強烈建議各個公職、民代應該要減少、避免參與高群聚性、密集接觸或開放式飲食、餐飲的聚會等活動,共同在這段防疫的期間共體時艱。

民進黨力推轉型正義 卓榮泰:面對錯誤才能進步

另外,卓榮泰提到,前幾天是二二八事件73週年,民進黨執政之後推動轉型正義,因為一個願意面對歷史、追尋真相的社會,並不會因此而分裂;相反的,正是因為勇於面對過去的錯誤,民主才會更鞏固,社會也更多元自由,讓台灣不斷進步。

卓榮泰指出,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宣布,轉型正義的工作要繼續推動進行,促轉會也要持續運作,並且總統蔡英文也揭示有關促轉會所優先調用的政治檔案中,已解密且移轉檔案局的部分,包含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等,要以「最大開放,最小限制」的原則,來開放給社會大眾閱覽和運用;同時也要求,現階段配合促轉會調查而受到徵集選定的政治檔案,除了極少數依法還不能解密的檔案外,國安局要在一個月內完成解密工作。

「推動轉型正義要有持續制定或修正法律的必要」卓榮泰表示,在處理沒收財產的返還或補償這一塊,需要更多的立法協調與前置準備作業,因此要協請立法院黨團同志們,盡最大努力來協助轉型正義任務的進行,「不能忘記人民對於反抗威權,爭取民主、自由,最深的願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