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抵用券來了! 經長:每人600-800元

江昇鴻 薛松乾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審查600億的武漢肺炎紓困特別預算,大家最好奇的振興抵用券,經濟部部長沈榮津表示,每人發放大約600到800元,適用餐飲、商圈、夜市及藝文等4類業者,約有35萬家受惠!現場,有國民黨立委擔心,委員會是密閉空間,塞了200人恐怕有染病風險,要求主席讓部分官員和幕僚,離開會場!

立法院審查武漢肺炎,紓困特別預算,看看會場,擠了15個部會200多名官員,國民黨立委怕有人中招,下起逐客令,立委(國) 林德福 vs. 主席 莊瑞雄:「(立院)有人中就全部都中,不要讓那麼多人聚集在一起最後一排,我看你們坐在那邊也沒做什麼事,戴一個口罩坐在那裡也痛苦,讓他們都回去啦。」

立委也改用消毒過的,手持麥克風質詢,開會如何防疫,衛福部長陳時中給建議,衛福部長 陳時中:「收起大家的脾氣,多用嘴巴少用腳會比較好一點,大家不要那麼擠。」

高達600億的特別預算,拿最多的前三名,分別是經濟部204億,衛福部169億,和交通部的167億,其中大家最關心,經濟部規劃的20億元,「振興抵用券」,全台餐飲商圈,和夜市攤商都試用,還納入藝文活動,預計有35萬家業者受惠,

經濟部長 沈榮津:「(適用)4種產業對象,大概呢 (每人)就是600-800元之間。」600億預算怎麼花,立委很有意見,要把這筆救命錢,拯救低迷經濟,花在刀口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