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病者恐成防疫破口?! 陳時中:醫院盡量提供輔導

陪病者恐成防疫破口?! 陳時中:醫院盡量提供輔導 | 華視新聞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9)日上午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審查「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會前被問到有專家擔憂陪病者恐成防疫破口一事,陳時中表示,醫院的人多就會增加感染機會,但有時候陪病對病人還是有需要,日子還是要好好過,所以應該是要讓陪病者有正確認知,不要在醫院內趴趴走,並注意個人衛生,醫院也會盡量提供一些輔導,將(感染風險)減到最低。

疫情恐致原料價上漲? 陳時中:2週前已請藥廠協助

接著有媒體詢問,若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相關原料藥品價格是否會面臨缺藥或價格上漲的問題?陳時中表示,這的確會是個問題,不過他兩週前已與藥廠開過會,請藥廠到國外掌握原料資訊,政府也會給予適當補助。

醫護染肺炎相關賠償? 陳時中:這兩天會訂好辦法

至於外界關心口罩2.0政策及醫護人員若染肺炎的賠償問題,近日是否有新進展?陳時中回應,目前還沒有,但強調這兩天會把相關補償獎助辦法訂好,而醫護補償部分,則依現行的《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辦理。

菲國1台人確診 陳時中:知道案例、仍待掌握

另外,針對菲律賓衛生部8日新增4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而其中1人是台籍病患一事,陳時中表示,他知道這案例,但有關此人是長期住在菲律賓,或從台灣過去的,目前還沒有掌握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