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登上國際 吳釗燮:各國代表致電想學習

台灣防疫登上國際 吳釗燮:各國代表致電想學習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目前已經擴散100個國家,而被認為是病毒起源地的中國武漢新增病例數持續減少,台灣雖然緊鄰禍始的國家中國,病例數始終緩慢增加,防疫作為受到多國肯定,外交部長吳釗燮今(9)日表示,有多國外交使節都在詢問台灣防疫作為,外交部也曾3度召開會議,說明台灣的防疫措施。

台防疫作為卓越 各國大使紛取經

各國武漢肺炎病例數直線上升之際,台灣病例數的排名卻持續下降,目前排名第30,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呼籲大家,別往比台灣更危險的國家去。台灣的防疫作為也登上美國醫學期刊《JAMA》,日本、韓國媒體紛紛拿我國防疫和自己國家做比較,搶盡各國版面。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9)日前往立法院報告、備詢前受訪指出,外交部曾經3度召集各國大使和代表,分享台灣的防疫經驗,外國使節對我國都很感謝,最近也接到很多大使和代表的電話,他們認為台灣防疫相當成功,希望可以向台灣學習防疫。

組團參與WHA? 外交部:目前還在觀察

吳釗燮也說,至於5月的瑞士日內瓦世衛大會,因為歐洲目前疫情正在升溫,是否組團前往目前還在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