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將宣布禁止入境?! 陳時中:幾乎了

台灣將宣布禁止入境?! 陳時中:幾乎了 | 華視新聞
立法院今日進行施政總質詢。(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院會今(17)日進行施政總質詢,對於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詢政府何時會宣布禁止外國人入境一事,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幾乎,幾乎了啦。」,但他強調這還需要做很多判斷。

疫情延燒我國何時宣布禁止入境? 陳時中:幾乎了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多國為防疫,紛紛祭出禁止入境措施因應,廖國棟今在進行行政院長施政總質詢中,就特別詢問我國打算什麼時候要禁止入境?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先是表示,我們基於疫情的需要,隨著各國各地區的情況,依照專家會議來判斷,每個國家、地區一個一個來衡量,所以不是全部通通不准或是通通都可以,不是這樣,都依照疫情做判斷。接著,陳時中再答詢,會根據疫情需要,逐一公布需要的措施,例如我國本來就有公布從第三級區域進來必須要做14天居家檢疫,現在又公布外籍人士進來要自付所有應付費用等。

廖國棟再追問是否認為現在的疫情還不到要禁止入境的時機?陳時中則坦言「幾乎了啦」,但也強調是否要禁止入境,「這個還需要很都多的判斷,現在增加的都是國人去外面旅遊帶進來的比較多,外國人帶進來的案例還不多。」蘇貞昌也補充,「都是依照疫情的狀況,隨時做宣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