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機罕見夜訓擾台 我戰機升空驅離

中機罕見夜訓擾台 我戰機升空驅離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在昨(16)日晚上七點多再次派出空警-500、殲-11等型軍機接近台灣防空識別區,這也是軍方歷年公布的訊息中,中機首次夜間遠海長航訓練。國防部表示派出F-16和IDF戰機,緊急起飛攔截,實施廣播驅離,強調國軍全天候全時段適當應處,保衛國家安全。

中國殲-11戰機和空警-500預警機等軍機,昨日晚間7點多在台灣西南方海域上空進行夜間飛行訓練,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期間也接近我防空識別區遭到我空軍偵巡的戰機廣播驅離,F-16以及IDF都在我領空上面有做偵巡的動作。」

中國在2月9日曾派出殲-11、空警-500和轟-6轟炸機,繞飛巴士海峽、西太平洋及宮古海峽殲-11,更在第二天一度飛越海峽中線,接著在2月28日轟-6曾進入台灣西南海域的防空識別區,這回則是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後中國軍機至少第四次擾台,也是軍方公布的首次夜間航行訓練。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派遣適當的兵力,全天候、全時段地來實施應處作為,有效確保我領空、領海以及國土的安全。」

另一頭空軍黑鷹直升機1月2日墜毀新北市烏來山區,時任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將士殉職,國防部現在要設置紀念碑,國防部文宣心戰處處長樓偉傑:「因為這八位將士的盡忠於國家,希望能夠成為一個典範讓後人學習,特別融合了山、石、鏡等三種元素,紀念專區採用長方形的設計,高最高點是3.3公尺、寬是10公尺。」

紀念碑預計在25日完工、29日上午揭幕,至於新的軍史館成立後紀念碑是否跟著遷移,軍方表示目前沒有規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