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戰機越台海中線 總統:公然挑釁

陳詩雅 蔡岳霖 陳知學 薛松乾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中共軍機跨越台海中線,總統蔡英文上午提出嚴正抗議,表示這是改變現狀以及對區域安全公然挑釁,也警告北京當局不要製造事端,說她會和國軍在一起,奮鬥到底,國土一寸不讓,外交部和陸委會也強力抨擊,說這是危險的行為。

捍衛主權,一寸都決不退讓,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授勳晉任布達授階典禮,上午登場,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也對於中共軍機穿越台海中線,提出嚴正抗議,另外也強調三個堅持,堅持保護國家安全與主權,堅持維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堅持往壯大台灣的方向前進。

而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一早接受廣播訪問,說明中共軍機挑釁,戰略在我方預測內,說北京政府是破壞現狀的挑釁者,甚至不管台灣誰執政,這種挑釁行為不排除成為常態,另外外交部晚間立刻在推特上表示,兩架中共軍機穿越台海中線,違反兩岸長期以來互不穿越中線的默契,批評這是故意、魯莽而且挑釁的行為,我國也已通知區域內的合作夥伴。

而這件事引發質疑,說是台灣和美方關係太好,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邏輯要搞清楚,相反的是中國不斷威脅,我們才需要其他國家的協助。感謝美方對台美關係有相對幅度的改善,共機穿越中線這種危險行為,總統和各個相關部會都強力譴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