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談兩岸 「絕不會為台獨而戰」

吳斯懷談兩岸 「絕不會為台獨而戰」 | 華視新聞
(翻攝 POP Radio聯播網Youtube頻道)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17)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他在節目上宣揚自身理念,強調自己為了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但是絕對不會為了台獨而戰。

親中立場明顯 吳斯懷爭議不斷

備受爭議的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親中立場讓他在就任後的一舉一動都成為關注目標。吳斯懷目前在衛環委員會,但日前卻被爆料,近期曾向國防部索取多項情資,包括兩岸部隊防疫狀況、聯兵營整備進度,以及資通電軍、人數、預算和作業內容等機敏資料。引發各界熱議,網友擔憂他將藉立委職權取得重要情資,提供給中國。所幸國防部說明表示,此次提供給吳斯懷的資料,均源自國防報告書、國防部網站及立法院公開表報等資訊,均未涉及機敏內容。

吳斯懷日前曾向行政院提出書面質詢,表示總統蔡英文曾對《BBC》表示,要中國面對現實,尊重台灣,更說台灣已經做好戰爭的準備,中國侵略台灣的代價非常高。他認為蔡政府挑起戰端,特別向行政院提出質詢。

吳斯懷:為中華民民粉身碎骨 絕不為台獨而戰

吳斯懷今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他再次強調,他對兩岸議題的態度是秉持「不挑釁、不迴避、不畏戰」的原則,和對岸相處,他強調,如果罵中共可以改善兩岸問題,他願意天天出來罵,不過一時的激情並不能解決問題。

吳斯懷強調,他願意為捍衛中華民國而戰,「粉身碎骨在所不惜」,但是絕對不會為了台獨而戰。他說,希望努力爭取進入國防委員會,因問那才是他的專業所在,想讓大家看到他更適合在那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