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宅血案機密檔案 國安局:幾乎已完成解密

林宅血案機密檔案 國安局:幾乎已完成解密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安局長邱國正今(25)日在立法院表示,「林宅血案」的機密檔案幾乎已完成解密。包含其他多案在內,一併於3月19日移交給檔案局。邱國正表示,林宅血案有部份涉及國家安全內容,建議相關部會不宜貿然對外公布。

總統蔡英文在今年228紀念儀式上強調,轉型正義工作必須要繼續,她下令「已經解密並且移轉檔案局的部分,包含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要以『最大開放,最小限制』的原則,來開放給社會大眾閱覽和運用。」蔡英文當時表示,對於現階段配合促轉會調查,受到徵集選定的政治檔案,除了極少數依法還不能解密的檔案,國安局要在一個月內完成解密工作。

118案移交檔案局 國安局:部分不宜貿然公布

眼看一個月的期限即將到來,國安局在24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經檔案局審定、待移轉的政治檔案共計118案、407卷,依蔡總統的要求,已於3月19日全數移轉給檔案局。對於蔡英文提出的「最大開放、最小限制」原則,國安局表示已逐案討論縮小限制應用範圍。

國安局長邱國正今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受訪時他表示,「林宅血案」幾乎完成解密。不過,相關的內容涉及到國家安全、國際合作,國安局已取得各部會諒解,向相關部會建議不宜貿然對外公布,以後也會維持此做法。

防疫期間 邱國正:國安局做好異地辦公準備

此外,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媒體問到維安體系的防疫措施,身兼特勤指揮官的邱國正指出,特勤已做好異地辦公等整備。副指揮官周廣齊也表示,總統方面,近期要接近總統的人,都要先經過量體溫、消毒,若在密閉空間接見賓客,府方也會決定對方是否要戴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