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席228紀念儀式 蘇揆.柯P現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8)日是二二八事件73週年,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立法院長游錫堃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都出席中樞紀念儀式。總統表示,國安局已向她報告,配合促轉會調查工作,半年來加速檔案解密作業,除了極少數還不能解密的檔案之外,她要求國安局要在一個月內完成解密工作。

二二八事件73週年中樞紀念儀式登場,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起前往會場。柯文哲看到媒體大陣仗,也忍不住豎起手指頭來細數有幾家媒體。二二八事件中樞紀念儀式備受關注,而總統蔡英文也代表獻花並致辭,談到了後續轉型正義工作的三大原則。

總統蔡英文:「包括林家血案、陳文成命案,要以最大開放,最小限制的原則,來開放給社會大眾閱覽和運用。」「我也要求,現階段配合促轉會調查而受到徵集選定的政治檔案,除了極少數依法還不能解密的檔案,國安局要在一個月內完成解密工作。第三,我們也會持續推動人權教育。」總統也頒發恢復名譽證書,由家屬來代表領取,今年已轉型正義為主軸,積極調查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