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偵察機繞台灣外海 國防部:適切掌握,妥慎因應

美偵察機繞台灣外海 國防部:適切掌握,妥慎因應 | 華視新聞
美軍電子偵察機EP-3E(翻攝維基)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升溫,沒想到共軍機艦仍不時擾台,今年以來已派出4次共機擾台,不僅曾越過台灣海峽中線挑釁,日前更是使出夜航擾台模式,增加台灣戰備壓力;根據國外觀察軍事飛行器航機的推特「Aircraft Spots」在今(25)日揭露,美軍一架EP-3E電偵機今日現蹤台灣西南部海域,沿著台灣外圍空域飛行。

中國今年已分別於2月9日、10日、28日及3月16日,針對台灣海峽、東部外海及西南方防空識別區,進行軍機與軍艦的騷擾,其中2月9日、10日在24小時內兩度擾台,期間一次還曾一度踰越台灣海峽中線,3月16日晚間更首度派遣軍機擾台。

根據推特帳號「Aircraft Spots」今日指出,一架隸屬美國海軍的EP-3E電子偵察機在台灣西南海域、南中國海附近飛行,期間沿著我國外圍空域飛行,更一度在高雄外海附近繞行多次。

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有關台海周邊海空域,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均可適切掌握,妥慎因應,籲請民眾放心。

美偵察機繞台灣外海 國防部:適切掌握,妥慎因應 | (翻攝推特Aircraft Spots)
(翻攝推特Aircraft Spot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