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囉! 日本助我國接回12旅印台人

回家囉! 日本助我國接回12旅印台人 | 華視新聞
12位旅印台人搭日航於今日清晨抵達東京,將分批轉機回國。日本航空示意圖。(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印度自3月25日起實施全境封鎖,部分旅印國人致電外交部駐處,盼協助返台。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日表示,經與多方單位協調,12位僑胞已在當地時間1日搭上日航,並於今清晨抵達日本東京,待分批轉機回國,目前已有部分國人於今早9時返台,其餘將於今晚返抵國門。

感謝日印支援! 外交部:12旅印台人今陸續返台

歐江安指出,駐印度代表處為協助旅居印度的國人返台,經與印度政府、日本駐印度大使館、日本航空公司等單位聯繫,日方同意在機位有空額前提下,提供我國人訂位搭乘協助日本國民離境之航班,而我代表處也隨即提供旅印國人相關訂位資訊,並出具證明信函,順利協助他們自所在地前往德里機場。

歐江安表示,12名旅印國人在當地時間1日晚上7時30分,在駐印度代表處派員協助下,自印度德里搭乘日本航空JL030號班機抵達東京。國人已平安抵達日本東京,我駐日本代表處也派員前往機場協助,過程順利。

歐江安說明,國人採分批轉機返台,有部分的僑胞已於今日上午9時抵達國門,其他國人將於今天傍晚陸續抵台。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由衷感謝印度與日本各有關單位所提供的各項支援,我國政府將持續關注其他旅居印度的國人相關動態,並提供必要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