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台灣」階段性正名? 中官媒專欄:不倫不類

「中華民國台灣」階段性正名? 中官媒專欄:不倫不類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總統蔡英文日前經常提到「中華民國台灣」,來稱呼我國,面臨武漢肺炎衝擊,中共官媒一直沒有拿這個詞來作文章,沒想到在中國疫情疑似趨緩後,《人民日報》就發表關於這個「中華民國台灣」的評論,並稱「中華民國台灣就是『新冠』,把台灣巧妙國家化的重要步驟」。

人民日報專欄:「中華民國台灣」是台獨新帽子

《人民日報》刊載上海東亞研究所副所長王海良的文章,標題「『中華民國台灣』是『新冠』遮舊顏」,內容開頭就提到「『新冠』與『台獨』扯到一起,是因為『台獨』有了一頂新帽子--『中華民國台灣』。於是,我們便不得不探究一下這個『新冠』遮蓋下的內裡乾坤」。

批民進黨企圖把「台灣」國家化 中官媒評論:不倫不類

此專欄寫道:「『中華民國台灣』這個『新冠』,新就新在它把『中華民國』與台灣合而為一,看似只是兩個現成名詞的合併,實則並不簡單,極具含混與欺騙性。其含混性在於,把台灣提高到了與『中華民國』同等的地位,從而改造了『中華民國』的表徵。這正是民進黨一直以來把台灣『國家化』的重要步驟和巧妙手段」。

王海良表示,「中華民國台灣」還有明顯的荒謬性。既要推「台獨」,不想藏著掖著台灣,又不願拋棄「中華民國」這個外殼,所以只能來個小腦袋頂上大帽子,不倫不類,欺世盜名,豈不滑稽?真是費盡心機,讓人嘆為觀止了。」他還說,民進黨不會止步於此,一旦時機成熟,定會拋棄「中華民國」,端出「台灣共和國」,這絕非危言聳聽。

「不要低估台獨的狡詐」 王海良:台已階段性正名

王海良將「中華民國台灣」稱為新版的兩國論,他說,現在的民進黨當局則直接用嫁接法改造「中華民國」稱號,把台灣加了上去,實施了階段性「正名」。循此操作機理,不排除民進黨下一步很可能繼續拿中華二字當遮羞布和擋箭牌,拋出一個「中華台灣國」或「中華台灣民國」,前置並做實台灣,解構「中華民國」,直至告別「中華」、脫去「民國」、掛牌「台灣共和國」。這當然嚴重依賴外部環境和條件。但凡事預則立,全體反對分裂祖國的中華兒女萬萬不能低估「台獨」的頑固與狡詐。

「中華民國台灣」階段性正名? 中官媒專欄:不倫不類 | (翻攝人民日報海外版)
(翻攝人民日報海外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