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8成民眾挺陳時中續任指揮官 民眾黨:虛心受教

近8成民眾挺陳時中續任指揮官 民眾黨:虛心受教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合成圖/指揮中心提供、翻攝臉書楊寶楨 Christina)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民眾黨日前建議中央,可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換成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指揮,能綜觀全局,有效進行跨部會協調,也讓衛福部長陳時中喘口氣,不過根據時代力量今(29)日發布的民調,有79.9%民眾支持陳續任指揮官。對於民調結果似乎和民眾黨的建議不太一樣,民眾黨表示「虛心受教」。

更能綜觀全局!民眾黨建議蘇貞昌親任指揮官

民眾黨25日表示,隨著國內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數攀升、境外移入數不斷暴增,滾動式修正與跨部會協調變得更加重要,因此誠摯建議中央,疫情指揮的層級有必要再向上提升。民眾黨認為,可由蘇貞昌親自指揮,更能綜觀全局,有效進行跨部會協調,將行政資源與效率發揮到最大。最重要的,是讓操勞多日的陳時中能喘口氣,將注意力全放在防疫措施上。

(翻攝臉書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翻攝臉書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時代力量最新民調:79.9%民眾支持陳時中續任

時代力量則在今日上午發布最新民調,在中央行政部門表現上,總統蔡英文與蘇貞昌的支持度分別獲得75.7%、74.9%;更有79.9%民眾支持陳時中續任指揮中心指揮官。趨勢民調總經理吳世昌就說,民眾黨建議要更換陳時中,但民調對陳的表現相當肯定,這時要求此事「相當不智」。值得一提的是,民眾黨的支持者中,也有88.1%支持陳時中續任。

強調絕對「順時中」!民眾黨:虛心受教

另一方面,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下午在臉書表示,對於時代力量今日上午發布的民調數據,民眾黨感謝相關反饋和建議,時代力量是民眾黨在立院的前輩,累積相當多問政經驗,一定會虛心受教。楊寶楨說,同樣感謝及肯定中央部會在這段期間的防疫成果,先前的主張裡面,完全沒有要撤換陳時中的意思,只是針對整個體系與法制面進行監督和提出問題,是「對事不對人、絕對順時中」。

她強調,民眾黨身為在野黨,仍會持續做好理性監督執政黨的這項職責,秉持著「中道力量」的理念,不會淪為大黨的側翼,這樣才能真正落實為民眾權益把關。民眾黨團短短1個多月其實也提出許多法案,包含倡議18歲公民權、納入監督機制於紓困預算中,以及提出民眾黨版本的國土計劃法修正案等等,期許能結合台北經驗,加上因地制宜,提出適宜全國性的法案,展現監督力和實現改革的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