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換中」!蘇貞昌讚:陳時中做得非常好

不會「換中」!蘇貞昌讚:陳時中做得非常好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台灣民眾黨提出換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改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擔任,對此,蘇貞昌今(27)日明確回應,表示陳時中在防疫工作做得很好,大家都認同,「我們不會換!」

民眾黨籲換下陳時中 由蘇揆接手跨部門協調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擴及全球,台灣面對境外病毒數度叩門,如臨大敵之際,台灣民眾黨在25日提出撤換指揮官陳時中的訴求。民眾黨指出,為守護2300萬人的健康,陳時中部長真的辛苦了。但隨著國內確診數升、境外移入數不斷暴增,滾動式修正與跨部會協調變得更加重要,然而疫情指揮中心在跨部會與涉外事務上,似乎已經無法掌握、綜觀整個局勢。民眾黨認為,疫情指揮的層級有必要再向上提升。

民眾黨表示,建議蘇貞昌親自指揮,更能綜觀全局,有效進行跨部會協調,將行政資源與效率發揮到最大。民眾黨強調最重要的,是讓操勞多日的陳部長能喘口氣,將注意力全放在防疫措施上,以專業建構台灣的防疫城牆。

不會換!蘇貞昌讚陳時中:做得非常好

蘇貞昌今日上午赴立院備詢,會前接受媒體採訪,問到近日「換中」話題,蘇表示,陳時中部長非常專業負責,「我們不會換!」蘇貞昌表示,每天在記者會上都可以看到,防疫工作非常辛苦,需要團隊合作,陳時中在第一線指揮防疫,做得非常的好,大家認同陳時中部長、也認同整個團隊。

蘇貞昌表示,這次疫情也展現出台灣人的高水準、同舟共命,因為台灣人防疫做得非常好,被全世界肯定,也讓全世界第一次這麼注重台灣,「分出台灣跟中國不一樣。」他說,台灣是很好的國家,要更珍惜、更努力,在疫情發展中,守住第二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