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中生嗆殺陳時中 刑事局逮人送辦

2中生嗆殺陳時中 刑事局逮人送辦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傳出有數名中國學生在通訊軟體中談論台灣的防疫,有中生表示「刀架陳時中脖子上」、「真想把陳時中壓在地上摩擦」,引起警方注意。刑事局今(7)日表示,已經找到發表相關言論的兩名中國學生,通知到案說明後,涉及恐嚇言論將移送檢方偵辦。

不屑台灣防疫成果 中生揚言「刀架陳時中脖子」

武漢肺炎(COVID-19)在台疫情,因為清明連假關係變得緊繃,今(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公布新增3例確診案例,累積376例;想不到此時,卻傳出有就讀於文化大學的中國籍學生,因看不爽台灣防疫成功,竟在通訊軟體微信的群組嘲笑台灣,甚至有其他人揚言「要把刀架在陳時中脖子上」,截圖被貼到網路論壇上,引發許多批評。

一名就讀文化大學的中國學生的對話截圖,被傳到網路論壇巴哈姆特上,他在微信傳訊息笑台灣防疫成果,他說「我們班的討論區裡全是讚揚陳時中防疫得當,得當能一天三十例,笑死人了」、「陳時中幹了啥好事,我就不明白,台灣人奉他為神」,另外還有一名群組裡的學生「南京-碩-清華隔壁那個大學-hsing」還說「刀架陳時中脖子上」、「真想把陳時中壓在地上摩擦」;另一名「成功-心理-性感男神在線交友」則說:「我希望台灣疫情大爆發,出於人道主義,我希望中招的都是台獨」、「要地不要人」、「台灣加油,繼續作死」等等。

2人到案說明 警方持續追查

刑事局今日說明表示,經循線追查,發現在巴哈姆特貼文者為一名北部大學許姓中國籍學生,到案說明後,他向警方供稱截圖是北部某大學周姓中生所提供。警方通知周姓中生到案說明,據周生說法,該不法言論網路貼文是他在微信群組中所發,但周姓中生表示資料來源為「南京-硕-清华隔壁那个大学-hsing」所提供,警方正持續溯源偵辦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