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涉特殊接待? 交通部調查:官員未請假就外出

觀光局涉特殊接待? 交通部調查:官員未請假就外出 | 華視新聞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觀光局的一名員工日前陪同長官赴機場接長官兒子,沒想到員工與長官兒子兩人雙雙染疫。交通部長林佳龍下令調查有無涉及特權,觀光局今(30)日說明指出,初步調查發現該名長官當天外出並沒有按照規定請假,僅口頭告知就離開了。

觀光局員工接長官小孩 兩人確診感染

週六新增2例本土病例,其中第269案,是北部30幾歲的觀光局員工,曾經接待一名菲律賓返台的部會官員兒子,也就是第277案,兩人陸續確診,引發外界關注。

這名派駐桃園國際機場的觀光局員工,在20日接待了從菲律賓返台的部會長官的兒子,兩人雙雙確診。而這兩起確診的案例卻引來質疑,公務員接待部會長官的兒子回國,是否涉及特權、超出員工工作範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當時說明表示,「沒有所謂的接待」,兩人有如叔姪關係。

疑似特權接待? 觀光局調查:該名長官未請假

而觀光局也因此將辦公室消毒,相關人員也居家隔離中。對於特權爭議,交通部長林佳龍則下令調查過程是否有不當。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今(30)日表示,旅客服務中心的人員是以服務旅客為主要目的,若被特別要求去接待某些人是非常不妥的事。他表示,部長林佳龍希望觀光局將接待細節做完整報告,若有違法就按規定處理。

立委洪孟楷今日質詢時問到,該名長官外出接小孩是否有事先請假?王國材表示,初步調查,該名長官當天沒有請假單,僅口頭告知觀光局長周永暉。他表示,這樣並不符合規定,按規定需要一定請假手續。根據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說法,上班時間若因公外出有差假、公務假可以請,但若是私事則應照程序請假。

洪孟楷表示,那名長官去接機回來後又跟其他同仁接觸,很有可能成為觀光局的一大破口。王國材表示,該名長官目前正在居家隔離,但上週他有跟立委接觸,也有在部內開會,雖然目前該長官尚未確診,但交通部也檢視了他的行程,對相關接觸的人員先做了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