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毓蘭示範氣炸鍋 冒煙掉出口罩殘骸

葉豐偉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想用氣炸鍋來蒸口罩,民眾可要當心了!立委葉毓蘭,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時,分享自己嘗試在辦公室,用氣炸鍋蒸口罩的經驗,結果不但沒成功,還差點引發火警;下午她也特別出面說明,想要證明自己其實會蒸口罩,現場卻又冒出了陣陣白煙,才發現前一天炸口罩的殘骸還在。

從氣炸鍋裡抽出了什麼,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偷偷放到一旁的助理手中,又拿出一個口罩殘骸外,只看到氣炸鍋不斷冒出白煙,差點嚇壞了一旁正在看媒體記者,就要把早就準備好的滅火器拿起來使用,當事人倒是很淡定。立委(國) 葉毓蘭:「昨天的口罩,之所以剛剛可以繼續撐到現在,是因為昨天只用了一百度,我是有注意安全的。」

原來同一個氣炸鍋 前一天才炸口罩,怎麼會突發奇想,都是看了4月5號才教了電鍋蒸口罩,保持實驗精神葉毓蘭卻弄巧成拙,葉毓蘭VS徐國勇:「我昨天差點在我們青島二館引發火警,我沒有電鍋,所以我有一個,氣炸鍋去氣炸了一下。」

愈挫愈勇,葉毓蘭臉書寫下「對不起理化老師」,那照著疫情中心教的用電鍋蒸口罩,但委員你的內鍋卻忘了先放下去,成功蒸口罩就有網友卻KUSO把成語慾火焚身的慾,改成葉毓蘭的毓,要來調侃差點把立院燒起來的葉委員,可別同樣的事再做第二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