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喊醫護普篩 醫事聯盟:浪費資源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高雄市

海軍磐石艦群聚感染,足跡大多在高雄市,高雄市長韓國瑜決定超前部署,喊出對前線4000名醫護篩檢,台灣醫事行動聯盟連署反對,認為中央早就規定,醫護出現呼吸道或發燒症狀就可篩檢,「普篩」只會造成對立和檢驗能量的浪費;不過,也有醫護持不同看法。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仍然不贊同,不論是普篩或疫調都是防疫資源,反問真的有必要嗎?

第一線護理師包得密不透風,但百密會不會有一疏?海軍磐石艦群聚感染,許多足跡踏過高雄,高雄市長韓國瑜想超前一步,替高雄4000名醫護普篩,但台灣醫事行動聯盟不賞光,目前連署超過3千人反對。

反對普篩藥師說:「偽陽性一個人,就要居家隔離幾十甚至幾百個人情形,會造成我們前線醫療人員人力,非常嚴重缺乏。」贊成普篩護理人員說:「我也希望(普篩),因為我們是暴露在高危險的場所。」

醫護該不該普篩?大家眼神掃向了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篩了以後要做什麼,完了以後它有幫助嗎。」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攤開了數字,3月15日到4月15日,中央針對全國有症狀的醫護1852人篩檢,全部陰性。

陳時中認為普篩要用在社會風險高的時候,台灣目前找不出感染源只有10個病例,質疑大張旗鼓普篩,是幫大忙還是幫了倒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有人講說反正就篩篩了有陽就好,可是你在一方面你要相信,在這樣子檢視結果,你相信了他陽性這一塊,就會放掉另外一塊陽變陰性(的人),不在我們通報系統裡面,不能動用公務的(篩檢)資源。」陳時中讓韓國瑜碰了軟釘子!既然封城不急,普篩也不用操之過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