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提醫護普篩!逾2千名醫事人員連署反對

韓國瑜提醫護普篩!逾2千名醫事人員連署反對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喊出,要對高雄全市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進行武漢肺炎(COVID-19)普篩,引發各界討論。對此,台灣醫事行動聯盟發起人吳欣岱昨(23)日發起連署,主張「普篩不是保護醫護,請勿製造對立」,提出2訴求反對普篩。根據發起單位說法,截至23日晚間11點,已經有超過2580人進行連署。

韓國瑜提醫護普篩!醫事行動聯盟連署反對

台灣醫事行動聯盟指出,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政策及目前台灣疫情狀況,一線醫療人員只要由醫師判定,本就可以進行篩檢。醫事行動聯盟認為,所謂的「普篩」根本沒有必要,更會造成檢驗能量的浪費。

台灣醫事行動聯盟表示,高雄市政府記者會中,無論是對篩檢方式或實際篩檢對象,市府皆含糊其詞,但所有檢查皆非百分之百。偽陽性的狀況必定造成多餘的醫療人力浪費(一個偽陽性要有幾十甚至幾百人居家隔離);偽陰性的情形則可能讓臨床人員輕忽反造成防疫破口。請問高雄市政府除了籌措資金外,對於屆時普篩造成的後續效應,做好準備了嗎?

停止製造對立!醫事行動聯盟提2訴求

醫事行動聯盟對此提出2大訴求,包括「請市府停止製造對立,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取消針對高雄市一線人員的普篩,將籌措之資金用於充實各醫院防疫物資存量」及「請韓市長與高雄市政府團隊回歸專業、配合中央政策,由防疫、公衛及感控人員組成的專業團隊來評估封城演練的必要性及施行細節,不要為了博取鎂光燈而勞師動眾,浪費更多資源和行政人員的時間」。

反映基層醫護聲音?! 6小時連署近3千

該連署昨日上線,根據發起單位指出,截至昨晚11點,已經有超過2580份連署。台灣醫事行動聯盟說,這明顯反映出基層醫護對於高雄市一線醫事普篩政策的反對,再次呼籲韓國瑜勿對立、配合中央防疫政策,防疫回歸專業,「別讓醫事人員變成您政治攻防的棋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